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首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在雅安举行

来源:    时间:2021.9.3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9月26-27日,四川首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在雅安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雅安市委主办,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省委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部署要求,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传承长征精神的红色教育品牌。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遵义干部学院、瑞金干部学院、恩来干部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党史、长征史研究专家齐聚雅安。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到会并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为凝聚全国全省党史、长征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力量,研讨会开幕式上。5名知名专家加盟四川长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专家顾问团,246名知名专家加盟雅安夹金山分院外聘师资库。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蒋建农,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教授郭伟,新思路智库机构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中国旅游协会展览展示专委会委员邓昭明,分别以《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几个问题》《红军长征战略方针的重要变化兼论长征翻越夹金山前后党对国内外大势的认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创新亮点》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毛泽东思想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朱继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巡视员、研究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姚金果,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李后强,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等10位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红军长征在雅安开展研讨。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前往宝兴县、石棉县、荥经县等地,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调研“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红军长征遗址遗迹。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 黄焱)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