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短视频展播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2.28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等五家单位面向全省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展播活动启动后,全省21个市州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共收到655份投稿作品。经过专家初审,遴选出123部优秀作品于2022年1月7日—17日在线上进行展播。通过展播点赞环节,把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再一次进行广泛传播,线上线下全覆盖,形成传播合力。据统计,本次展播活动访问量达590多万次,访问人次近20万,点赞投票总数超237万。

  我室积极组织各处室和各市州党史研究室参加展播活动,党史系统共报送220多部作品参加展播。活动中省委党史研究室还派出党史专家与文物保护专家、资深媒体人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展播视频进行了初评和终审。经过点赞和评审环节,省室宣教文献处选送的作品《“四坝一庄”抗战文化的勃兴》获一等奖;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选送的《红军山上》、雅安市荥经县委党史研究室选送的《胡长保舍身保卫毛主席》荣获二等奖;省室宣教文献处选送的《广汉在全国率先试行包产到组和第一个摘掉人民公社牌子》、自贡市委党史研究室选送的《江竹筠的狱中家书》、南充市委党史研究室选送的《<为人民服务>发表的来龙去脉》、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选送的《二滩:20世纪中国的水电奇迹》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2月22日,短视频展播评奖结果通过川观新闻网络发布,本次获奖作品还将在川观新闻客户端长期展播。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南充市委党史研究室等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