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3.1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3月14日,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党史部门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作用,扬优势补短板、促研究出精品、提能力抓落实、顾大局多贡献,不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贡献了新的力量。

  报告要求,全省党史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深入研究宣传党在四川的光辉历史,总结党在治蜀兴川实践中的经验启示,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夯基础、强弱项、抓重点、创特色、壮队伍,全面推进“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

  报告强调,面对全年责任依然重大、任务依然繁重的党史工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不断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副主任江红英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领导相关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成果的表彰,并号召全省党史工作者学习先进、激发干劲、再创佳绩、勇立新功。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20个市(州)党史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