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简史》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时间:2022.03.18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日,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简史》经中共党史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该书用25万余字的篇幅回顾和讲述了一百年来四川党组织遵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领导四川人民不懈奋斗,历经革命、建设、改革的艰难险阻,昂首新时代,不断走向光明与胜利的历史征程,集中反映了百年党史在四川留下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该书在编写过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精神为遵循,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等为参照,严格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的统一,力求为广大读者呈现出一部高质量通史类党史读物。

  该书的编写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大工程,得到了省委和省委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精心指导。省级部门相关单位和领导、党史学界一些专家学者为本书编写给予了热情指导和支持帮助。全省各级党史部门也为本书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该书是继《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编写出版后的又一权威四川党史著作,为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好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助力。

  (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