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南充市嘉陵区委党史研究室编写完成《嘉陵与抗战》

来源:    时间:2022.03.2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嘉陵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中共嘉陵区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查阅大量党史资料、历史文献,多次深入乡村、社区,调查走访健在抗战老兵,组织编写了《嘉陵与抗战》一书。

  该书涵盖抗战老兵口述史、抗日将士英名录、抗日运动大事记等内容。其中,抗战老兵口述史收录了27位抗日老兵的口述资料,记录了老兵们亲身经历的如著名的长沙会战、常德会战、徐州会战、衡阳会战、滇西大反攻以及诸多小规模战斗,字字泣血,从不同角度再现了抗日战争的残酷、悲壮,抗日勇士的英勇、壮烈;抗日将士英名录部分,收录了36名抗日将士生平,整理了80名抗日将佐名录;抗日运动大事记部分,收集整理了南充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关历史文献。

  目前,该书已完成初稿,即将内部出版。谨以此书向所有为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抗日先烈们、为夺取革命胜利无私奉献的嘉陵儿女们致敬。

  (南充市嘉陵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