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刘晓晨主任到省档案馆参观交流

来源:    时间:2022.03.0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3月3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刘晓晨主任带队到四川省档案馆参观交流,省档案馆馆长祝云陪同参观。

  刘晓晨主任一行主要参观了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通讯社主办,四川省档案馆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四川省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中国共产党红色珍档展。

  参观中,刘晓晨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时刻、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文献,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档案背后的力量。

  参观后,刘晓晨主任和祝云馆长进行了交流,她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红色珍档展展出的档案文献非常珍贵,不但让我们党史工作者深受教育,也对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国共产党四川党史馆展陈大纲”的编写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料来源,这次参观不虚此行。在交流中,刘晓晨主任还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档案馆携手合作,用足档案、深耕史料,多出研究宣传成果,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