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强、细、保”启动《中共内江市委执政实录(2021)》 编纂工作

来源:    时间:2022.3.7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一是召开会议强安排。召开史志工作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中共内江市委执政实录(2021)》 编纂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讨论,着重就遵循的精神原则、编撰的目的和框架体例作简要的说明,重点对框架条目设置、语言文字规范、资料内容编排、出版设计版式、保密涉密问题等方面进行审校,确保实现执政实录编纂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心策划思路举措,提早启动编纂工作,力求将《中共内江市委执政实录(2021)》编纂打造成为经得起社会和历史检验的精品。

  二是加强对接细要求。安排专人加强与省委党研室、市委办的对接,紧扣省委党史研究室执政实录编纂工作总体安排和要求,制定征集《中共内江市委执政实录(2021)编纂资料的通知,发送至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明确资料报送要求、入编内容及编纂纲目等,建立资料征集联系人机制,按照编纂纲目要求细化资料提供任务事项和责任单位。

  三是创新思路保质量。要求编纂工作资料征集编纂运用做到“两个准确、两个平衡、两个提升”,即人物、事件准确;平衡重点工作和全面工作,平衡重点部门和一般部门的关系;借编纂发行工作提升内江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编写人员业务能力和编撰水平,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务实的态度,做到叙述客观、数据准确、逻辑严密、文风朴实,确保忠实纪录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干部群众推进改革开放和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示市委和市政府2021年执政成果,着力为探索执政规律、提高执政能力提供有益借鉴和启示。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