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近期,江苏疫情点多、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面临严峻挑战。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江苏省委号召,加强与属地协同配合,主动跟进做好相关工作。

  2022年4月12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带领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南京市宁海路街道颐和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小学复课核酸检测等工作。在核酸采集点,邢光龙带领班子成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提醒学生家长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身份码”和学校信息等,引导待检人员按秩序间隔一米排好队。现场多是老人和小学生,他们边维持秩序,边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老人使用手机找码,帮助残障人士开通“绿色通道”,指挥学生家长按要求停好车辆、注意安全。炎炎烈日下,他们顾不上喝水和休息,只为让学生们减少等候、早点采样。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了社区分派的工作任务。

  党有所呼,史有所应。今年3月以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已有11批次近50名党员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将持续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用党史部门的“志愿红”守护好百姓群众的“健康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史力量。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