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宜宾市屏山县委党史办严把“两关”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屏山县委员会执政实录(2021)》编纂出版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4.2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屏山县委党史办高度重视执政实录的编纂出版工作,结合实际,严把资料征集关、抓实著作编撰关,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屏山县委员会执政实录(2021)》编纂出版相关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迅速启动。严格按照“一突出两跟进”要求,紧紧把握“史志姓党”的政治方向,把“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理念自觉落实到工作中,2021年底,县委党史办就谋划启动2022年党史业务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修改完善了《中共屏山县委员会执政实录(2021)》篇目。新年伊始,县委党史办向全县各参编单位发出《中共屏山县委员会执政实录》(2021)编纂篇目及任务分工,就执政实录资料征集内容、时间范围、资料图片、报送方式及责任单位进行了明确,正式启动《中共屏山县委员会执政实录(2021)》编纂工作。

  二是主动沟通、效率。在资料收集过程中,针对以往资料收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制定措施,确定专人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指导资料报送工作。对已收集到的资料进行初步整理,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列出需要进一步补充资料清单,发“点球”进行菜单式“点菜”征集,确保做到党史资料完整保存。

  三是严格审核、提升质量。组织编撰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市县级组织执政实录编纂指导规范》和市上执政实录评议会议精神,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执政实录》编纂质量。确保《中共屏山县委员会执政实录(2021)》全面客观地记载中共屏山县委2021年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深化改革,实现屏山跨越发展的工作实践。

  目前,已按时基本完成资料收集工作,按年初规划进度进入《执政实录》编纂工作阶段。

宜宾市屏山县委党史办公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