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志民率队来广安市调研

来源:    时间:2022.04.2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4月20至21日,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志民率队来广安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讲好本地党史故事,努力从中汲取精神滋养、激扬奋进力量,在邓小平同志家乡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人事局局长孙东升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张彤,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陪同调研。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关心、大力支持,2004年和2014年先后两次帮助广安筹办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110周年纪念活动。调研中,王志民首先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缅怀馆,王志民认真聆听了“春天的故事”宣讲团主题宣讲,并通过展陈的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音像资料,详细了解邓小平同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历史贡献和建立的不朽功勋。

  王志民指出,邓小平同志的一生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华民族抗争、独立、振兴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缅怀,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广安作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红色资源丰富,是一方红色的沃土。要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讲好本地党史故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善于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激扬奋进力量,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推动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大、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排头兵,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要强化党史队伍建设,做强党史宣教,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让党史工作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

  其间,王志民一行还前往小平干部学院参观调研。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人事局副局长、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参加调研。广安市领导刘襄渝、赵博等陪同调研。

  (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