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成功获评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来源:    时间:2022.04.2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日,四川省社科联发布《关于命名第九批“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被认定为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展陈面积最大、展陈最全、藏品最多的三线主题博物馆,以保护、传承和弘扬三线建设历史文化为目标,承担着三线精神普及的责任及义务。2020年12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被评为首批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博物馆通过开创“三线文化”精品研学线路、开发“三线文化”科普课程、开展“博物馆里话佳节”社教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各类有特色、有意义的社科普及活动,成为攀枝花市三线文化及三线精神传承的重要社科普及基地。在已取得较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在市社科联极力推介和博物馆积极努力争取下,通过申报、答辩、评审等严格程序,经省委宣传部审定,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最终成功入围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该基地也成为攀枝花市继“钒钛文化普及基地”之后的第二家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标志攀枝花市社会科学领域取得又一项重要成果。

  (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