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解读“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沙龙

来源:    时间:2022.04.2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9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解读“拥护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沙龙。沙龙活动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春华主持,副主任易立及省室业务人员约35人参加活动。

会上,第一研究处处长陈雷刚和第二研究处副处长叶浩豪分别作了《从五重维度把握“确立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的逻辑理路》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与决定性意义》的主题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陈春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大历史结论。深刻领悟这个结论,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两位同志的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具有一定的学术深度和较强的启发意义,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和领悟其重大内涵和实践要求。他还就今年的学术沙龙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加强规划,统筹安排,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尽快制定年度计划,妥善安排进度,确保党史学术沙龙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二是要把党史学术沙龙活动和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沙龙活动中追溯理论发展、感悟信仰力量,用党的百年历史启迪智慧、增强斗志,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强化党的理论研究和阐释,提升学术深度,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术沙龙在内容、方法等方面的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