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青春壮歌——中国青年运动中的雨花英烈”专题展在南京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4.2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共青团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百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于中国革命肇创之际,万千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以如火的激情和磅礴的力量,谱写了壮丽辉煌的青春之歌。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青春壮歌——中国青年运动中的雨花英烈”专题展,于4月26日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出席开幕式。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之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雨花英烈为代表的一代青年,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与劳苦大众休戚与共。他们以一腔赤诚,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为了国家与民族,燃烧了灿烂的青春。

“青春壮歌——中国青年运动中的雨花英烈”展览共分“光荣先驱”“革命先锋”“青春芳华”“强国有我”四个篇章,以100余件实物、200余张图片,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和雨花英烈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生动再现民族危亡之际,以雨花英烈为代表的中国青年服从时代召唤,挺身而出,无惧生死、无畏战斗、无私奉献的历史画卷。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