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凉山州冕宁县史志办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1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冕宁县史志办利用森林草原防灭火下沉契机,深入联系乡镇健美乡华坪村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上午,县史志办在华坪村村委会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面向村民们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群众的防灾能力。特别就居家发生火灾时如何紧急避险和疏散,现场为群众进行讲解,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知识。活动现场,县史志办干部职工耐心解答群众询问的有关防灾减灾的问题。

  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同时也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提高群众灾害防范能力。

  (凉山州冕宁县史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