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全程参与红军长征村建设审核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1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5月9日至11日,阿坝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阿坝段)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包括州委党史研究室在内的成员单位,集中3天时间对全州首批红军长征重点村建设施工图、效果图进行集中审核,进一步明晰各红军长征村建设主题和路径。


  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主要对红军长征村建设中的史实部分严格开展审核,要求各县(市)在建设过程中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针对红军长征在阿坝的艰辛、无畏、复杂的历程,指出各县(市)在建设过程中,要突出彰显红军长征在阿坝“雪山低头迎远客”的革命乐观精神,“草毯泥毡扎营盘”的革命坚韧品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理想信念,“红军都是钢铁汉”的革命律己精神。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准确表达史实,用情讲述故事。

  阿坝州首批红军长征村共33个,在考虑基础条件,特别是交通通达性的基础上,完整涵盖红一、二、四方面主要行军路线和天宝等少数民族革命先驱出生地,以点带面、联线拓面,展现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历程。

  (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