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资中籍现当代二十位文艺名家研究》出版发行

来源:    时间:2022.05.0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22年4月,顾建德创作的《资中籍现当代二十位文艺名家研究》由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顾建德是四川省特级教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内江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资中县文联副主席、资中县作协主席和资中县政协诗书画院副院长,在搞好教育管理、教育改革的同时,潜心教育科研和文学创作,在全国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200篇,在全国文学刊物发表文学作品千余篇(首),出版有《齐贤斋词选》《农村基础教育研究》等著作,获省市县奖50余项。

  《资中籍现当代二十位文艺名家研究》收入顾建德对资中籍20位文艺名家的评价25篇,其中书法名家1篇,美术名家1篇,音乐名家1篇,文化名家、文史名家3篇,文学名家19篇。

  对资中籍现当代二十位文艺名家逐一进行评论,是一项浩大的文化工程。顾建德以一己之力,深入研究资中文艺名家的不凡经历、辛勤创作、艺术风格、艺术成就,为每位艺术名家画了一张真实客观的像,以跋涉者的艰辛记录了跋涉者的艰辛,为资中文化留存了一段真实宝贵的历史,具有“存史、育人、资政”的重要价值。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