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学好历史决议,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共识”理论研讨会在渝举行

  6月11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学好历史决议,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共识”理论研讨会在渝举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和重庆社科院副院长朱高云分别致辞,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主持会议。

  在研讨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和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育长张健分别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的典范”“做好党史研究,讲好党史故事,为资政育人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为题作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论文56篇,入选21篇。会上,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市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及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历史周期率的中共解码”“弘扬红岩精神 做好时代答卷”“以党的历史决议指导党史研究与宣传”“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共识的认识和理解。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党史战线要着力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研究上下功夫,着力在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上下功夫,着力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在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上谋划推进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高速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