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乐山市沙湾区首届乡村振兴“头雁提能”培训班启航新征程

来源:    时间:2022.06.1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期,乐山市沙湾区举行首届乡村振兴“头雁提能”班毕业典礼,乐山开放大学校长余向华、副校长李永志到场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游堃出席并讲话,乐山开放大学校长余向华致辞会上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为继续攻读本科学历的学员发放录取通知书。区政府副区长杨宇,首届乡村振兴“头雁提能”班学员80余人参加典礼。


  会上,游堃就如何立足自身岗位深化学习成果提出具体要求。要学区情、学民情、学政策、学先进,结合本土定位和工作实际制定计划,在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抓好提升,端出有自己特色的“地方菜”。要常思能为村(社区)、为村民办好什么实事、集体经济怎么增收、未来怎么发展,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充分思考、谋好长远。要在对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做好心到、眼到、身到,在一线为民中践行使命担当。要悟岗位、悟工作、悟自身,随时把心思放在谋划、思考、破解工作难题上,在“学与干”的往复历练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队伍总体结构,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地落实,2019年5月,沙湾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乡村振兴“头雁提能”学历提升计划,如今参与“头雁提能”学历提升计划的已有240人,首届学历提升班学员全部顺利毕业,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面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下一步,沙湾区将持续实施“头雁提能”计划,用好补助、奖励政策,鼓励村干部、后备力量、农村家庭能人参学,全面提升基层干部人才素能,确保在2025年实现村(社区)常职干部100%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

  (乐山市沙湾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