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与湖北省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联合举行长征文化研讨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6.1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月13日,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与莅临苍溪考察调研的湖北省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联合举行长征文化研讨座谈会。


  在会上,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军就苍溪县情、苍溪革命历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广元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向森德就苍溪县红色文化研究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麻城烈士陵园建设顾问组组长李敏介绍了红四方面军创立以及从鄂豫皖转战川陕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历程。

  在研讨中,双方就新时期加强红色资源抢救保护,深化红色文化长征文化交流,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推动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麻城是红四方面军创立地之一,苍溪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两地共同书写和记录了红四方面军的光荣历史,是红四方面军光辉革命历程中的重要节点。今后两地要加大红色文化活动交流,构建红色文化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共同讲好红军故事,讲好新时代红军后人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共同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随后,双方举行了红色书籍互赠活动,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还就苍溪红军革命历史文献资料进行了查阅与采集。

  会前,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一行在苍溪红军渡等革命遗址遗迹进行了考察调研。

  (广元市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