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6.1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10”马尔康地震发生后,为保证在震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不等不靠、积极行动,一是启动《中共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抗震减灾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办公区域房屋、周边山体边坡及干部职工住房安全排查,防止震后次生灾害发生。二是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三是扎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全面掌握联系户家庭受灾情况。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灵活工作方式,电话联络联系对象,了解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困难需求等情况,经了解联系村无人员伤亡,但房屋有不同程度损毁的情况后,叮嘱其暂住集中安置点,听从统一安排。四是及时与退休干部取得联系,了解退休干部情况,宣传抗震避险安全知识,安抚情绪。

  (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