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乐山市峨眉山市“小民宿”托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来源:    时间:2022.06.1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年来,峨眉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发展乡村旅游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市民宿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民宿产业乘势而起,成为该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绥山镇荷叶村,濠梁垂天私汤、玉龙湾、荷叶记忆等民宿在这里依山而居、傍河而生。荷叶村是绥山镇脱贫户最多、产业少,集体经济薄弱村,荷叶村经过考察、调研,凭借毗邻峨眉山景区的地理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生态、产业等资源优势,该村整合上级资金,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发展特色民宿,2021年全村民宿产业营业收入突破800万元。

  峨眉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谋划了区域协调发展的“一核一带四区”国土空间布局,围绕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的目标,沿峨眉山麓由北至南“新月形”区域,规划建设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布局精品文化民宿群落。目前,全市已建成美丽新村110个,建成和在建民宿超过800家,一幅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靓丽画卷正徐徐呈现。

  (乐山市峨眉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