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完成《青白江红色印记》内部印刷

来源:    时间:2022.06.17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青白江红色印记》已完成内部印刷。该书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


  该书是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多方收集资料,精心编撰而成的一本反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党领导青白江人民开展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史,是青白江红色基因传承的最新党史研究成果,填补了青白江区革命历史题材的空白。

  该书由青白江区委主要领导署名作序,采用文字为主,图片为辅的方式进行编排,共计8万余字、23张图片,印制4000本,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基本教材,免费赠阅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和医院。

  《青白江红色印记》包括青白江地区早期的党组织、早期在青白江地区开展活动的革命先辈、早期从青白江地区走出去的革命先辈、红色故事、回忆录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共新都军事特支、金堂通讯员、金堂特支等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过程,整理了在区域内第一个共产党员曾学圃的引领下,吴惠安、黄仁等一大批仁人志士的革命事迹,以及赵君陶等革命先辈在区域内以教书为业撒播革命火种,培养一批又一批进步学生的事迹。首次系统整理留法勤工俭学的彭鸿章和陈君实,组织渭华起义的刘继曾,奔赴延安的陈敏玉等外出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青白江人的事迹。全面真实反映了在革命、建设年代,青白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薪火相传、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必将激励青白江干部群众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