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6.0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5月3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领学。会上,室主任刘晓晨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王晓晖书记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两个报告的主要精神,室主任刘晓晨结合当前全省党史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条具体要求:

  一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会议和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省党史部门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及时系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围绕晓晖书记的《报告》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用会议精神统一全省党史部门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更好地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上。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落实全省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部门职责的结合点,切实把省委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到全室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找准党史部门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定位和方向,深化“四史”宣传教育,积极参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展览馆、四川革命军事馆建设,积极打造四川党史“七张名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党史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党史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提升党史资政育人能力水平上。全省党史工作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具体指引,全面统筹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全面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党史研究的重点。重点坚持立足当下回望历史昭示未来的原则,跟进新一届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及时总结凝炼历史经验启示,把重大战略的决策过程实施过程记录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总结好、宣传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提供实实在在的史料支撑和理论支撑。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