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雅安市芦山县:发挥党史优势,助力“6·1”抗震救灾

来源:    时间:2022.06.0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22年6月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按照“遇到重大事件发生,不等不靠不坐冷板凳”的自我加压要求,主动向抗震救灾核心单位靠拢,发挥党史部门优势,积极为全县抗震救灾贡献党史力量。

  一是发挥党史资料收集渠道,第一时间提供基层灾损信息。充分发挥平时组建的史志“七进+”“红色老区工作群”“联系小区工作群”等微信方阵,及时向县委办信息室提供收集到的灾情视频13个,图片30余张,灾情信息20余条,协助县委、政府能第一时间掌握基层受灾情况和群众舆情,锁定重灾区域,及向上级汇报灾情,为芦山“6.1”地震抗震及时准确救灾处置及舆情引导提供了信息支持。二是发挥党史宣教渠道,第一时间传递官方消息。党史研究室利用县委办信息室的优势迅速了解上级发布的官方信息和全县的灾情及抗震救灾情况,县委党史研究室迅速通过抖音、微信方阵等党史宣教渠道传递官方信息、视频28篇条,图片13张,及时辟谣,稳定民心,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三是提供党史文献,及时提供资政参考。第一时间为芦山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供“4·20”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党史文献资料,包括成立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和安排抗震救灾的相关文件等百余份党史文献资料,使芦山县委、县政府能迅速参照建立完备的抗震救灾体系,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工作。四是收集抗震救灾资料,发挥为党存史的作用。第一时间收集全县抗震救灾相关文件资料,及时为党存史。截至目前,已收集相关文件(含新闻报道)80余篇条,图片30余张,视频10余个。

  (雅安市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