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多措并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6.2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月7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四川考察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委党史研究室及时落实省委相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迅速在全省党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一是及时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重要指示精神。 10日下午,室主任刘晓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室同志一致表示,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来到四川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让全川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高瞻远瞩、纵古论今,视野恢弘、深邃远见,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彰显了大国领袖对“国之大者”的殚精竭虑,对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深邃思考。全省党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和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二是及时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推动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教育全覆盖。积极参与省委宣讲,室主任刘晓晨参加省委宣讲团并赴内江、巴中等市开展宣讲。室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走下去”要求,带头讲、广泛讲、创新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牵挂、嘱托、温暖传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在业务中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坚定前行。全省党史系统干部职工坚决把落实总书记关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挖丰富的红色绿色特色资源。在“四川党史文献网”开辟宣传专栏,凝聚共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党史智慧和党史力量。

  三是及时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推动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中心组学习计划突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各支部学习,让广大党史干部职工从中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深远考量,感悟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深刻厚爱,感悟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四是及时跟进记录和研究阐释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党史部门职能职责。及时跟进新一届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研究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及时总结凝炼历史经验启示,把重大战略的决策过程实施过程记录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总结好、宣传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提供实实在在的史料支撑和理论支撑,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全面统筹全省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