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宜宾市兴文县建好红色旅游驿站 助推兴文旅游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6.2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旅游驿站是旅游服务的必要设施之一,不仅为游客、群众提供舒适的休憩场所,也成为旅游环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兴文县坚持全域党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旅游驿站打造成为高质量服务、高效率运转、独具特色的红色品牌,提升旅游业发展“软实力”。


  位于兴威路与宜叙高速石海收费站出口交叉点的红军长征驿站是一个圆弧造型,外观设计简约大方,驿站内设有生态停车场、新能源充电桩、旅游服务中心、红色文化展示、3A级旅游厕所等功能设施,可向游客提供停车、充电、如厕、咨询、餐饮、购物等服务。远道而来的游客,可在这里稍作休整,缓解舟车劳顿,了解兴文旅游和文化。

  而位于麒麟苗族乡的川南游击纵队驿站,距离县城、兴文石海均为12公里,是县城通往石海景区的中间休息站。该驿站配套简约式休息亭、特产展览厅、停车场、石盆景园等设施,功能齐全,是兴文旅游形象展示的窗口之一。旅客在这里可享竹居之静雅,能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成为了兴文的网红打卡点之一,深受游客的喜爱。

  据了解,兴文县已开放四个旅游服务驿站,不仅为全县增添一道靓丽风景,也加快了兴文红色旅游的发展,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奠定了基础。

  宜宾市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