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攀枝花市西区:葡萄丰收香满园 串起村民致富路

来源:    时间:2022.06.2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时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格里坪村的葡萄园里硕果累累,种植户抢抓农时忙采收,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葡萄种植鼓起了当地村民的“钱袋子”。

  “近年来,在区级相关部门和格里坪镇、村委会的协调支持下,我们的农田水利设施不断完善,葡萄栽培技术不断提升,在专家的指导下,采用深草栽培等先进技术,对葡萄起到保湿、降温、减少病虫害的作用,能保证品质,增加产量。今年的葡萄在串型上、单果大小及品质上都比较好,产量相比去年应该增了近7000斤。”种植户谢方礼笑容满面,他表示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在家种植葡萄比外出务工好很多。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西区积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特色农业现代化、精品化发展,发展壮大特色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积极融入“攀果”体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今年,西区葡萄种植面积达400余亩,拥有京亚、蓝色海洋、巨玫瑰、京早晶、阳光玫瑰等多个葡萄品种,通过技术调控,亩产均控制在2000斤至3000斤,保证每一串葡萄的品质和串型,每亩葡萄地的利润在8000元左右。

  西区将持续以实现“强村富民、促农增收”为目标,把发展葡萄和苏铁山药产业作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切实提高农民收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