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雅安市: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硬仗

来源:    时间:2022.06.0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月3日晚,雅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6·1”芦山地震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和6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雅安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做好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其他中央领导同志,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等领导也分别作出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对雅安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我们战胜灾难、打赢硬仗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战胜灾害的信心决心,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创新作为,把战胜困难、坚决打赢这次抗震救灾硬仗,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干部能力作风的大考场,同心协力、协同作战,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任务,精准推动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有力有序开展。要全力做好“安”和“抚”工作。扎实做好临时安置点管理,着力解决好群众日常吃饭、饮水等问题。做好防雨防潮、防汛防灾工作,让受灾群众安身、安心、安全。做好遇难者、失联者家属的情绪疏导和安抚慰问,让受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要全力做好“防”和“治”工作。继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排危除险,逐一落实临时性或永久性治理措施,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科学有序开展隐患治理,特别是壅塞体处置。要全力做好“保”和“畅”工作。保交通、保运输,持续做好国省干道、主要道路交通管控,留出“生命通道”。畅路网、畅电网、畅循环,加快推进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抢通保畅工作,尤其是国道351线塌方抢通工作,打通大循环。要全力做好“稳”和“促”工作。稳住疫情防控、稳住舆论氛围、稳住社会大局,把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促进生产生活持续加快恢复,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坚决向组织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指挥部各工作组和芦山县、宝兴县都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补位不缺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每天的工作实行清单制管理,早上安排、晚上盘点,做到分秒必争、事不过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进一步守牢工作底线,确保“廉洁救灾、阳光重建”。同时,要加强对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