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竞进拉练比拼决心 八个点位各展所长 ——攀枝花仁和区乡村振兴拉满“进度条”展开“奔跑模式”

来源:    时间:2022.07.1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7月6日,仁和区开展2022年二季度乡村振兴竞进拉练,对二季度8个竞进拉练村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观摩、互鉴互学、领导点评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创建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加快争先创优的步伐。

  炎炎烈日,挡不住比学赶超的脚步。大龙潭村百亩火龙果园花开正艳,小啊喇村樱花谷项目建设正酣,红岩村河谷农业产业带绿意盎然,塘坝村“三季轮作”特色农业发展模式让人眼前一亮。通过本次竞进拉练看到了各乡镇、各村推动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创建工作的干劲,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业发展方面的成效,充分展现了全区上下全力争创、深耕“三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振了信心、找准了短板、鼓舞了干劲、促进了工作。


  在总结会上,仁和区委书记班宏强调,要全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仁和基地,抓住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三结合”项目机遇,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现代农业“5+3” 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特色、立体、绿色、有机农业。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及时“去存量”,严格“控增量”,有效“防变量”,确保群众能够持续增收、稳定增收。要高质量做好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示范创建工作,既要争“牌子”、更要重“里子”,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要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攻坚,进一步理清思路、整合资源、拓宽路径,不断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乡村规划,持续改善乡村环境,大力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推动“美丽四川·宜居乡村”行动落地见效。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资源要素下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