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7.1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8日下午,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白少强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昭化区委办主任、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明雄主持。

  宣讲会上,白少强主任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背景、主要精神以及省十二次党代会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重点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省委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及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精神。

  会后,周明雄主任强调,作为党史部门要深化对百年大党继往开来的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工作一线解决编纂难点,在工作一线提升编纂质效,高质量推进《昭化年鉴(2022)》《中共广元市昭化区执政实录(2021卷)》编纂工作,努力干出昭化党史地方志工作新业绩;三是积极做好云雾村村史馆和张明秀事迹陈列馆整体改造和展陈提升工作,全面完整准确展示红色英雄故事在昭化发生的光辉历程,打造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做好“两路”精神和广元苏维埃的资料征集整理。四是扎实开展大会精神宣传宣讲。深入联系村、社区开展宣传宣讲,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全室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按照这次学习会议的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党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挖“红色基因”讲好昭化故事,践行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使命,为加快建设“四城新区”贡献史志力量!

  (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