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处长擂台”谋发展 激活力 争一流

近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处长擂台”暨半年述评会议,10个处室(馆社)负责人聚焦“三亮三赛”要求和重点项目推进落实等,逐一登台“亮绩”“赛绩”,谋发展、激活力、争一流,以比促学、以赛促干,促进党史史志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院长石斐川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馆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二巡回督导组姜群姿、张旭东到会指导。

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亮绩”“赛绩”逐一点评,大家认为,此次“处长擂台”,既是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一次“盘点会”,又是对标先进典型、找准差距短板,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一次“誓师会”。大家赛出了大局意识,赛出了业务能力提升的明显成效,赛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信心。

石斐川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部署要求,以此次“处长擂台”为契机,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属性,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党史史志姓党、党史史志为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主动发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二是要提质增效促工作。要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认真谋划,及时研究、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要综合利用《青岛史鉴》期刊、中国共产党青岛历史网、青岛市情网、“青岛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充分发挥青岛党史纪念馆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结合开展党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六进”活动,广泛宣讲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的生动实践,拿出高质量资政报告,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资政服务。

三是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要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各方面力量,推动机关党建与党史史志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督促分管处室压紧压实党建责任。要以推进“达标”支部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锚定抓党建、抓研究、抓编纂、抓宣教、抓干部队伍建设等党史史志重点工作,昂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激情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大力锻造“实干家”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管干部、处室(馆社)负责同志对全体“打擂”人员进行评分,会上还进行政治理论和作风能力测试。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