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区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主题活动在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举行。工委党史研究中心一级调研员刘洪亮,区关工委副秘书长孙爱云,工委组织员、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建文,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钦平,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丁玲出席活动,区关工委文体活动与文明寻访团代表、区少先队员代表和青春社区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拉开了活动序幕。区少工委副主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向活动赠送《薛文英》《足迹》《口述青岛西海岸改革开放(第二卷)》《中共青岛西海岸百年史画(1921-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年鉴》等新区党史史志图书100册,与会领导向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青春社区赠书。

最后,与会人员在青岛市少先队“党的故事我来讲——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张思涵的带领和解说下共同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观看了珍贵的老照片和实物,进一步感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本次活动通过游览教育基地,把“游”和“学”有机结合起来,让教育基地成为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场所,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年来,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驿站”模式,联合镇街、学校先后打造启用张家楼、藏马等8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11处党史学习驿站。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党史宣教“六进”活动,用好用活本土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和素材,帮助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了解青岛西海岸的红色文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全面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新区贡献党史史志力量。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