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巴中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7.2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承革命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9日至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物局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巴中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出席大赛并颁奖,二级调研员蒲志明同志担任评审组主任。


  此次竞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来自全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63名专业讲解员、志愿讲解员参加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谢枫艳等荣获专业组金牌讲解员,付磊等荣获志愿组金牌讲解员;王俐俐等荣获专业组优秀讲解员,张萌等荣获志愿组优秀讲解员。

  通过此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讲、以讲促用”的目的。大赛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有力品牌,成为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英烈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是我省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