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第二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四渡赤水·泸州论坛在泸州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7.2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7月24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和中共泸州市委主办,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协办的四川第二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四渡赤水·泸州论坛在泸州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开展了学术研讨,共同推动长征研究向前发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走好长征路。


  四川第二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主会场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刘东方在论坛开幕式上作视频致辞。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省级等相关部门同志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回顾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对于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坚持用红色文化滋养初心,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铸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同志考察了位于市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的四渡赤水教育馆。

  同日,四川第二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四渡赤水·泸州论坛主旨发言举行。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薛广洲、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教授梅黎明、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二级教授裴泽庆和中共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舒榕4位专家分别以《四渡赤水与伟大建党精神》《谈谈长征精神的永恒价值》《从四渡赤水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渡赤水战役中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题作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四渡赤水在泸州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宽了学术研究的新视野、新路径。

  (党史一处、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