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赴“三线建设”遗址开展“看三线 忆党史 践使命 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0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及党史素养,大力弘扬传承“三线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赴120厂“三线记忆”遗址,开展“看三线 忆党史 践使命 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三线建设”遗址120厂,原名叫广明无线电厂,建于1965年,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重要基地之一,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不朽的历史业绩,现作为“三线记忆”红色旅游项目进行保护开发利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三线记忆”主题广场,调研了120厂遗址保护、开发、利用情况。通过参观厂房、车间、展厅,查看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图书照片资料等,回顾了120厂建设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三线建设者无私奉献、以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深刻感受到“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三线精神的时代内涵与时代价值。

  随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中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加强“三线建设”遗址保护开发利用》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为党立言、为国著史、为民修志,坚持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推进史志征集、研究、编撰、资政、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以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全力推进广元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篇章贡献史志智慧和史志力量。

  参观讨论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感受三线记忆,使我们更加不忘来时路,走好今天路,展望未来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党章,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党旗添彩,当史志先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史志工作的最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共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支部委员会为每名党员发放了以“政治生日寄语”为内容的《政治生日纪念卡》。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