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资阳市雁江区多措并举让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来源:    时间:2022.08.0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资阳市雁江区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召开各类宣讲、学习会议360余场次。

  分众化宣讲,解决“讲什么”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宣讲方案》、编印《宣讲提纲》《应知应会手册》、举办宣讲备课会、进行宣讲指导培训。针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进行理论宣讲,帮助其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实践要求;针对农村干部群众,重点进行政策宣讲,特别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相关政策宣讲;针对普通群众,重点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引导群众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自立自强。

  组建宣讲队伍,解决“谁来讲”的问题。宣讲工作实行条块结合、整体联动。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具有理论基础、创新精神的思政和历史教师组建区委宣讲团。并组建由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各单位的党务骨干、宣传骨干、社区文艺人才、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典型等人员组成的基层宣讲队。

  采取多种形式,解决“怎么讲”的问题。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通过网络视频、网上交流访谈等形式,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内容,拍摄宣讲视频、积极回应网民关切,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

  (资阳市雁江区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