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08.0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7月29日上午,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上半年党史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书生、陶利辉,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汇报了下半年工作打算。


  刘晓晨主任传达贯彻了近期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省委工作会议特别强调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的战略擘画一件一件变成美好现实;要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四川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会议强调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在干,根本在抓落实。全省党史系统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力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晓晨主任全面分析了上半年工作。她指出,全室同志按照年初确定的“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的工作主基调及“夯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特色、强队伍”的工作思路,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服务大局全心全力,史料编撰走深走实,基础研究做实做精,跟进研究按时及时,专题研究补缺补齐,审看材料应看尽看,遗址普查全力全面,宣传宣讲紧跟紧扣,内控管理有序有效,党的建设从严从实。


  刘晓晨主任强调,下半年工作要守正创新、克难奋进、狠抓落实。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好政治方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出新成果。特别要深化征编工作、打造精品力作、加强资政研究、用好红色资源、做优宣传教育、抓好重要活动、补好基础短板、坚持开门办史、强化绩效管理。三要切实转变作风,激活发展新动能。特别要围绕“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着力提升学习力、争做研究型干部,着力提升执行力、争做实干型干部,着力提升创新力、争做进取型干部。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在新时代新征程路上展现四川党史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