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绵阳市游仙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8.1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8月3日,绵阳市游仙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唐黄鸿主持。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切实履职尽责,提高党史研究部门资政能力和水平。一是坚持“党史姓党”,始终把“党史姓党”这条生命线贯穿工作始终,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纪念活动、党史资政辅政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聚焦中心工作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好、研究好游仙建区30年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推出党史研究成果,拿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力作,在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决策方面作贡献。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党史研究部门教化育人功能。一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深入开展好党史宣讲“七进”活动,通过宣讲让干部群众从党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建设历程和党史故事中领悟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三是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努力扛起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围绕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张勇精神文化展示基地、徐家小学校园红色阵地等红色资源,利用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课、干部培训班等专题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全员的红色育人。

  绵阳市游仙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