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院线电影《孤军》在宜宾市兴文县开机

来源:    时间:2022.08.1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8月8日,院线电影《孤军》开机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兴文县的兴文石海景区举行。红色电影《孤军》是兴文县参与创作、组织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佳作,根据发生在兴文县境内的真实故事编著的,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坚持开展游击战争,前赴后继、英勇顽强,以几乎全军牺牲的巨大代价完成任务的光辉事迹。

  影片由中共兴文县委、兴文县人民政府、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发起策划,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文农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柳建伟担任编剧,力邀凌潇肃等多位优秀演员出演,共同打造一部回忆光荣、不忘初心、高扬旗帜、振奋精神的精品力作。

  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郭伟表示,兴文县作为川南早期革命的主要发源地,川滇黔边区红军游击纵队的主要策源地和转战地,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孤军》通过电影的形式对兴文县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将“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纵队”慷慨悲壮的历史故事搬上银幕,对于兴文县的红色文化传承有着重大意义。

  近年来,兴文县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打磨了一批文艺精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兴文县委书记陈良云在讲话中表示,推动拍摄红色电影《孤军》,是兴文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亮点工作,也是兴文县参与创作、组织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佳作,必将为兴文红色名片打造新的亮点,注入新的灵魂。

  宜宾市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