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宜宾市高县组织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    时间:2022.08.1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8月3日,高县组织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到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南溪朱德旧居及陈列馆,以现场教学方式开展党性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在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50余名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崇文包容·大义李庄”“风雨共济·文化抗战”“薪火永续·共谱华章”“尾厅”五个部分重要内容,通过图文、实物及现场讲解,深入了解1940—1946年期间李庄的文化抗战历史,深切感受李庄文化抗战内涵和中华民族在逆境中百折不挠、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

  在南溪朱德旧居及陈列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了“驻军川南、剿匪安民”“志同道合、安家南溪”“读书批注、相夫教子”“舍家报国、书信励志”等篇章的介绍,回顾朱德同志1916年至1922年在川南地区战斗、学习、生活历程,追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为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补齐工作短板,以“三问三争”促工作提升,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高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