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探寻红色遗址 重温革命历史 ——雅安市雨城区四部门联合开展红军长征时期莲花山战斗遗址考察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8.1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红色革命遗址记录着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为深入挖掘雨城区青山绿水间的红色文化,8月8日,雨城区委党研室、上里镇政府、区老促会、区博物馆相关人员和雨城区部分党史“双员”(党史研究员、党史宣传员)赴中里村开展红军长征时期莲花山战斗遗址考察活动。


  此次考察的战斗遗址,位于雨城和名山交界的莲花山。1935年12月8日,国民党向防守在莲花山一带的红四方面军第三十一军九十三师二七四团阵地发起全面进攻,红军顽强阻击,与敌人进行激烈战斗,歼敌1000余人,并缴获了许多枪支弹药和生活用品。

  当日,考察组从莲花山脚出发,实地探访了莲花山红军战壕、作战指挥部、中里村石刻标语等遗址,做好相关记录,系统梳理红军长征在雨城时期的战斗故事,积极为筹备红色场馆做准备。

  雨城区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雨城区加大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将红色传统、红色精神内化为城市精神的最强底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加强对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红色景点和红色场馆的建设,截止目前,雨城区普查登记遗址遗迹136处,打造红色教育点位19处。

  (雅安市雨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