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德阳市开展烈士现场查证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8.1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了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积极推动德阳市烈士陵园建设,确保烈士认定的准确性和严谨性。德阳市退役军人局、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于2022年8月9日到绵竹市党史市志研究室开展烈士现场查证工作。德阳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德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欧阳俊杰,德阳市文联副主席马联松,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德阳市退役军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


  绵竹市党史市志研究室主任王素云介绍了绵竹近几年来开展红色精神宣传与传承、烈士名录查证及编纂相关书籍的情况。参会人员对绵竹市在党史、烈士资料收集和专题书籍编纂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查认证工作组成员通过比对绵竹市党史市志研究室提供的《中国共产党绵竹市历史(1921——1978)》《绵竹县志(1992版)》《峥嵘岁月》《龙门初心》等系列史志书籍,以及烈士亲属提供的相应佐证等史料,对陈长风、舒启林、姜学祥、梁天富、杨洪等烈士信息进行了逐一甄别、考证。

  后续,市内其他区(市、县)还将逐一开展烈士现场查证工作。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