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万源市红色纪念场馆

来源:    时间:2022.08.1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规范各地红色纪念场馆展陈,8月5日,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罗莉副主任一行前往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和万源保卫战玄祖殿战场遗址开展调研工作。


  玄祖殿位于太平镇牛卯坪村,是万源城西南屏障。1934年6月下旬,国民党川军派重兵向玄祖殿进攻,妄图以此为突破口进攻万源,红四军第12师把指挥所设在山顶,并依山势构筑了坚固的工事,川军从六月下旬到八月初,虽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轮番多次对玄祖殿猛扑,都被英勇的红军一次次击退,未能越雷池一步。2020年,万源市委市政府对玄祖殿战场遗址进行了重新打造,使之成为万源市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现已被确立为达州市党性教育基地、万源市红色文化体验式教学基地。

  此次调研过程中,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万源市党史部门的同志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展陈中存在的“大而全”和部分文字表述不准确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阵地,基层党史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协助场馆业主单位针对具体问题迅速整改,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增强展陈内容和讲解词的准确性、权威性,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