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攀枝花仁和区携手京东伊利共创产业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标杆案例

来源:    时间:2022.08.1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八月秋至情似火,芒香满园尽欢歌。近日,攀枝花·伊利安慕希芒果产地直采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仁和区混撒拉村举行。仁和区携手京东、伊利等知名企业共建芒果产地直采基地,开拓产供销全渠道创新模式,共创一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标杆案例。不仅是推动“攀果”品牌、仁和好“芒”走向更广阔市场的重要开端,也必将引发仁和区乡村全面振兴的又一场高频实践。活动中,地企双方共同为芒果产地直采基地揭牌,并发布安慕希芒果金魔方新品酸奶产品。伊利集团还携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友你安心”新农人帮扶计划,将以直播培训的形式进行人才培养,全面助力仁和乡村振兴。


  “天时地利,这里仁和”。仁和区位于神奇的北纬26°,年均气温20.3℃,享有年日照约2700小时的温暖阳光、1300米至1500米的“黄金海拔”高度、45%—65%的舒适湿度,是全国三大芒果之乡、也是中国最好的晚熟芒果之乡攀枝花芒果主产区,更是中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品质最优的芒果生产基地。经过30余年的发展,仁和区芒果可食率高达74-86%,且纤维少、糖度高,富含胡萝卜素、矿物质和17种以上的氨基酸。丰富的营养、甜糯的口感,让仁和芒果有了“四川芒果看攀西、攀西芒果看仁和”的美誉。

  下一步,仁和区将围绕助力“攀果”打造及营销推广,加大物流产业园、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等在内的重点项目攻坚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优质供应链企业、销售平台,特别是线上销售平台的深度合作,助推“攀果”品质更优、品牌更响、效益更好,全面迈入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