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8.1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8月2日至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贵钧一行分别到江油市、安州区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锋、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及调研地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江油市,韩贵钧主任一行参观了重华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青林口古镇和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展览馆,了解了保护利用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贵钧主任听取了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的工作汇报,并对江油党史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持续创先争优,以“重质量、出精品”为工作准绳,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切实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安州区,韩贵钧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千佛山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了纪念馆改造情况的汇报,并从整体布局、展陈藏品、文字完善等方面对纪念馆改造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实地参观了千佛镇红色走廊步道、红军食堂,对千佛镇及老望沟村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文化旅游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过程中,韩贵钧主任还参观了安州区博物馆革命历史厅,感受安州区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实地了解其作为绵阳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发挥情况和安州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