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乐山市峨眉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追寻伟人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时间:2022.08.0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980年7月5日至7月9日,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在中共四川省第一书记谭启龙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尚武的陪同下,携夫人卓琳、女儿邓楠、邓琳、小孙子一行于7月5日至7月9日对峨眉山进行了实地考察。邓小平考察沿途经过了天下名山→双水井→万年寺→清音阁,这条线路也被峨眉山人亲切地称为“小平线路”。其中天下名山→双水井为车行线路,万年寺→清音阁为步行线路。 小平同志在峨眉山考察时指出“大自然是不同寻常的课本,也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啊!”“风景区造林要注意色彩的完美。山林就像人的穿着,不仅有衣衫,还要有裙子、鞋子。林子下边种茶,四季常绿,还有经济效益。”对峨眉山景区的建设小平同志强调“峨眉山真是一个天然宝库,要好好保护,合理开发,让它为子子孙孙造福。”“峨眉山是一座文化型的风景区,是一座宝库,要好好保护,要搞好规划,合理地综合开发,加强管理,办事情要有登山不止的精神。” 邓小平同志的音容笑貌和谆谆教诲,为峨眉山的保护、开发、建设、管理指明了方向,给峨眉山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和永远的怀念。

  42年前,邓小平同志到峨眉山视察,留下了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时刻勉励着峨眉山人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为缅怀伟人,峨眉山建成了邓小平登山纪念亭,由“纪念丰碑”、“鱼水情深”、“指点江山”和“登山不止”等景点组成。

  近日,峨眉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重走小平路”,追寻伟人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干部沿着邓小平同志当年的登山路线攀岩而上。沿途的风景,记录着在小平同志的谆谆教诲指引下,峨眉山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不时驻足休憩深思,不时拍照打卡留念。


  通过此次“重走小平路”,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了“登山不止”的精神,补足了精神之钙,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增添了强大动力。

  (乐山市峨眉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