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来陕西调研

来源:    时间:2022.09.2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9月14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一行4人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就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新时代党史研究、新媒体等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座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主持座谈,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唐洪涛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现场学习交流革命场馆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中的做法。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刘玉平和唐洪涛两位室领导先后就各自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职责职能、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从创新党史宣传教育的形式、拓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途径、促进党史研究成果有效转化、贯彻落实“一突出、两跟进”要求、中央引导资金项目申报、推进新时代党史研究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洪涛副主任对陕西近年来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上海在党史宣传教育中运用报刊网号的形式,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效结合的做法和经验。

  刘玉平副主任从陕西早期党员发展、早期党组织的建立与上海历史渊源等方面,强调陕西与上海的密切联系。他指出,党史工作者要运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色家谱续写者、红色基因传播者;要坚持开门办史,加强区域合作,有效整合资源,扩大党史工作的影响力。

  双方一致认为,要在新时代党史征编研宣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