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及灾区党史部门积极助力抗震救灾

来源:    时间:2022.09.2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给当地老百姓生命和财产造成极大危害,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调集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支持抗震救灾。因疫情防控,还处于全员居家办公的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甘孜、雅安等地震灾区党史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助力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即时电话慰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即时向地震灾区党史部门沟通了解干部职工受灾情况,表达关切,传递关怀。甘孜州委、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也第一时间向本系统了解受灾情况,并要求做好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二是组织职工捐款。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即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向受灾群众捐款,省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及时在全体党员职工中开展捐款,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三是参加抗震救灾。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社区志愿服务队,赴联系村落查灾核灾,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灾区救援准备。

  四是开展资料征集。省委党史研究室及时对四川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资料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雅安党史研究室在地震后不久即函请市级各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驻雅各部队,各县(区)史志部门做好资料(包括文字、图片、实物、视频、口述录音等)的收集、整理、保存和保护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