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红色江南——2022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展出

  9月19日下午,“红色江南——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专题展开展仪式在上海陈云纪念馆举办。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宣布展览开展。上海市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在开展仪式上致辞。该展览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指导,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江、浙、皖三省党史研究部门共同主办。展览2022年8月从上海黄浦出发,9月来到陈云纪念馆。

  展览分四大部分,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的红色资源,展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长三角的光荣历史。该展览以真实画面、形象图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三角地区所表现出的中国革命精神,是一堂极具表现力的“党史课”。

  作为长三角的第一大门,进博会永久举办地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近年来,上海市青浦区立足区位特点,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位于青浦的陈云纪念馆,在长三角的各类主题教育中积极发挥主阵地、主课堂和主力军的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资源。

  此次“红色江南——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在陈云纪念馆落地,将会让青浦的更多党员、群众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认识,进而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责,知史力行。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