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深学三个历史决议 树牢正确的党史观 ——第34期“雅州讲坛”在雅安人才之家开讲

来源:    时间:2022.09.3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全面理解和掌握“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丰富内涵,9月29日下午,由雅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联合举办的第34期“雅州讲坛”在雅安人才之家开讲,本期邀请到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研处处长宋键同志作《在三个历史决议指引下,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雅安日报社、市社科联和市、县(区)党史方志部门领导和相关同志40余人参加讲座。


  本期讲坛从正确党史观的提出、内涵与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原则和要求;学深悟透三个历史决议,掌握历史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参加讲座同志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聆听讲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严格遵循三个历史决议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汲取智慧力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系统研读党的历史,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领会党在发展中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体悟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奋斗动力。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汲取经验教训,不惧风险、不受干扰,保持永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为建设雅安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